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雁荡路的往昔

看懂上海 2020-06-24 08:00:13

  ◆ ◆ ◆ ◆ ◆

  雁荡路一头连着复兴公园,另一头就是淮海中路,在这个路口,还两位“门神”把守,靠东面的就是著名的“培恩公寓”(我们在淮海路上的俄罗斯人一文中已有过介绍),另一幢大楼就是“永业大楼”。

  原名“杨氏大楼”(Young Apartments),是建于1932年的多层公寓,解放前,多为中外高级职员居住。永业大楼采用四方攒顶和转角处的圆形屋顶,形成了大楼独特的屋面轮廓线,是上海滩当年众多多层公寓中,出类拔萃的一栋。底层设19个商铺和4个公寓入口,还有一个汽车出入口。二层以上为四个单元组成的公寓。每个单元由于平面不一,分为一梯两户、一梯三户及一梯四户。每个单元设一部电梯和环形楼梯,在电梯后设小楼梯和保姆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