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上海一动迁商品房小区多年饱受群租困扰,清退“野路子”二房东真有这么难?

上观 2020-07-21 08:00:21

  最近,徐汇区盛华景苑小区的业主吴肇昆老伯伯了却了一桩大心事,他位于小区内一套常年被二房东用于群租的住房总算收回了自己手中,并交由徐汇惠众公租房公司予以租赁运营。

  让老吴顺利理清租赁合同,同时也让盛华景苑小区居民告别小区7年群租乱象的,是今年4月以来徐汇区华泾镇展开的一轮史上打击力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群租整治。

  伴随200多套群租房逐步被收回、60余名二房东陆续被清退,华泾镇在小区新建了面积达300余平方米的社区综合警务中心。通过民警24小时驻守以及徐汇区“一网统管”智慧社区建设提供的技防手段,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群租乱象得以根治,多年未曾解决的群租回潮也找到了长效解决机制,或能为上海其他同类小区提供借鉴。

  【乱象】

  二房东“胆大路子野”

  正规中介不接盘

  今年4月23日14时,华泾镇规划办、镇城管中队、派出所、房管办、盛华景苑居委会及物业等85人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对小区87套群租房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法隔间105间,仅电表就拆除82个。

  盛华景苑小区地处华泾镇最南端,徐汇、闵行两区交界处,占地面积8万余平方米,第一次集中整治群租可追溯到2014年,小区建成后第二年。当年5月1日,两名消防员在小区扑救一起群租房火灾时不幸牺牲。当晚,华泾镇对小区连夜展开群租突击整治,半天内清查群租房90余户,拆除违建隔断123间。

  然而,一次整治并不能“浇灭”二房东们冒险逐利的侥幸心理,“胆大心细路子野”的他们没过多久就把装修建材悄悄挪回小区,重新开始了“群租生意”。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