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北京市、上海市城市扩大模式对比:其实上海市更像摊大饼

小龙看城市 2020-07-22 08:00:35

  从北京和上海城市中心的角度来看,其实二者都不是多中心发展:

  北京传统的城市中心只是长安街一线,新城市中心再加上中关村附近

  上海虽然号称有多个城市中心,但是散得比较开,与传统市中心的能级相差很大

  从为新一线城市作参考的情况来看,北京和上海都不是完美的例子,在中国新一线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有着一个比北京和上海更好的条件,那就是有更广阔的城市新区可以利用,而不是像北京和上海这样,必须从传统的市中心向外延伸。

  北京和上海的发展就是中国新一线城市的示例,二者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发展过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的确北京是在拉面条,而上海是在摊大饼。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