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上海这45条最有故事的马路,你去过几条?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7-23 08:00:12

  最讨口彩的路

  浦东新区有两条路叫做前程路和锦绣路,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所在地,这样的路名和这样的学院,很有深意啊!

  长寿路(普陀区)、西康路(静安区)、真金路(横跨普陀区和宝山区)、白银路(嘉定区)!

  最具文化底蕴的路

  最早的水泥马路

  上海最早的水泥路就是福建路。1917年的时候,洋泾浜(今延安东路)与老闸桥石路(今福建路)间开始通行有轨电车,但老闸桥石路的自来水管因电车的碾压经常损坏。最终诉诸法院,法院判决将电车经过的铺有自来水管的路段改成水泥路,上海的第一条水泥马路就此诞生!

  最北派的路

  众所周知,上海用“弄堂”来表示居民形式,北京用胡同,但大胜胡同就是一个例外!

  大胜胡同在静安区华山路229—293号,始建于1912年,原系北京神父德拉蒙德的住宅,因北京称里弄为胡同,故取名为大胜胡同,是上海著名的大型里弄住宅群!在上海近万弄堂中,叫“胡同”的仅10处左右,大胜胡同是最早之一,引人注目。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