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我们“拍了拍”凌晨4点的上海,这座城市比你想象的更努力

新民晚报 2020-07-27 10:29:43

  面要有“灵魂之汤”,也要有“决胜浇头”,炉灶小伙王健负责炒制加热各种口味的浇头。将辣肉丁加热后,淋上红红的辣椒油,香气四溢挑逗味蕾。五点不到,他已做好素鸡、雪菜笋丝、葱烤大排等面浇头。“有十几种浇头,我九点还要烧冷面浇头,中午前再准备盖浇饭浇头。”说话间,辣肉丁已起锅,王健用右脚膝盖轻转火力开关,动作娴熟。

  拿起面皮,抹上肉馅,掌心一合,两秒左右,一只只犹如方戒的小馄饨直立了起来,在彭洁的巧手下排排坐。“这是一位品控老法师的创意,除了精准把握每只小馄饨的质量,还在外观上做了突破。”来自市场部的汪涛介绍,老盛昌选址多以社区店为主,结合防疫需求和新零售崛起,部分门店还设立了展示冰柜,放置荠菜大馄饨、糯米烧卖、冷冻鲜肉汤包、红烧牛肉面等半成品,让消费者带回家简单加工,就能吃上热腾腾的美食。

  上海地铁4号线蒲汇塘停车场

  首班车前先“巡道”

  ▲出发前,邹斌对列车进行检查

  今天凌晨4时许,天未破晓,地铁司机邹斌走出蒲汇塘停车场附近的集体寝室,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名轨交4号线的电客司机,邹斌今天的首要任务,是发一趟巡道车。 巡道车有上下行两条路线,发车时间在首班车之前,负责确认区间轨道有无异物,保证后续列车的运行安全

  10分钟后,他走入运转室,熟练地说起联控用语:“我执乘403次上行巡道车,已收到电客钥匙、对讲机、司机报单、车号牌和股道(停靠站点)牌。”邹斌介绍, 为了确保不上错车和轨道,必须和运转人员说清联控用语

  4时20分,做完酒精测试后,一项出发前的重要例行工作正等待着他——在规定的半小时内检查车体、车底、客室和司机室。4号线列车共有6节车厢,全长约160米,邹斌要围绕列车来回检查两次。车底设备多,检查也很耗时,内容包括接线是否脱落、吊挂设备箱锁闭是否良好、各类阀门位置是否正确等;而车体检查相对清晰,车门和玻璃外观是否完好、地铁线路标志有无损坏,一趟下来一目了然;司机室是检查的重中之重,开关门正常、仪器设备正常,才能保障司机一整天的运行无虞;检查完列车这一头的司机室后,邹斌沿着车厢开始检查客室,事关全体乘客的安全,丝毫马虎不得,灭火器、紧急拉手的封盖等安全设施,都在他“火眼金睛”的排查范围内;最后,另一头的司机室也在4时50分前检查完毕。

  凌晨5时,巡道车准时发车。邹斌从宜山路站出发,绕行一圈后,在中潭路站休息室休息约15分钟,快速吃完早饭,又将接替下一名到站休息的司机。 上海地铁就在这样井然有序且严格细致的规定下,保障着所有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