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厉害了大上海!2030年前将建这14条新地铁,累计达30条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7-29 08:00:59

  14号线原本计划是2020年底前完工,不过目前看来预计至少要到明年才能开通试运营了。

  15号线

  预计年底开通试运营

  从顾村公园到紫竹高新区途经5区

  15号线是一条南北向的线路,全长约42.3公里,设立了30座车站。从顾村公园站出发,途径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5个区。

  终点站是紫竹高新区站,距离黄浦江仅仅一步之遥,如果再向南就到了奉贤区的境内。

  等开通后,这将是国内首条一次性开通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运营里程最长的大运量轨道交通线路。目前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已经实现了全轨道贯通,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年底将开通试运营。

  18号线

  南段(御桥-航头)预计年底开通

  将五角场与周浦、航头相连

  18号线纵贯上海内环东侧南北向,全长36.8千米,跨越了浦东、杨浦和宝山三大区。共26个站点,可与10条以上线路换乘。

  这条线的重点是将五角场城市副中心,和位于“浦东腹地”的航头联接在了一起。家住周浦、航头的小伙伴以后去市区就可以不用挤16号线了!

  18号线分两期建设,南段(御桥-航头)已经进入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就能通车;而剩下区段区段(御桥站-长江南路站)也预计将会在2021年开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