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首创!1梯连接2幢楼,闵行这里电梯加装开工了!

上观 2020-07-30 08:00:02

  江川小区业委会主任郑慧明现场开心赋诗一首:“加装电梯进老楼,居民上下不用愁。惠民政策感恩党,电梯圆梦暖心头。”

  1梯连接2幢楼,创新!

  记者了解到,江川小区291弄2号、29号所在的不同两幢楼房排列呈“Z”字型,由于楼型特殊,加装电梯除了居民工作难度大之外,技术和安全问题也面临挑战,街道加梯办和代建公司上海求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对两幢楼共38户居民实地走访40余次,召开居民协调会议11次,最后确定了“1梯连接2幢楼”的创新设计方案。

  

  电梯建成效果图

  据上海求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华洲介绍,江川小区291弄2号门栋是6层楼的结构,里面有公租房和业主产权房;29号门栋是5层楼结构,1-4楼是厂房宿舍,5楼才是业主产权房。

  “当这两个门栋业主都各自提出加装电梯需求之后,我们发现如果在这里安装两部电梯的话,一是居民个人成本太高,二是存在安全隐患。”华洲说。由此,两个门栋业主坐下来协商一致,就有了这个“1梯连接2幢楼”的方案。

  代建方负责人介绍设计安装情况

  经过和电梯生产厂家三菱电梯公司沟通,这部电梯将采用“贯通门”设计,即类似某些商场的“对开门”电梯。建成后,16户不同门栋的居民走过一段连廊后,就可以持卡从各自的电梯门乘坐电梯。

  据介绍,电梯安装工期计划120天,预计11月底竣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