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买房真的只看地段?用我魔都7年买房置换经历告诉你,当然不是

遇见小mi 2020-07-31 09:41:40

  01

  李嘉诚曾经说过,买房的三个重要考虑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买房真的只看“地段”吗。

  其实,就我自己在魔都七年买房调研、卖房置换的经验来看,确实如此,但也不光如此。

  婚前我和老公一起在上海浦东内环花木买了一套小两居。这里环境很好,热闹但又宜居,交通方便,更重要的是我上班步行可达,老公上班也很方便。

  预算并不多,所以更注重地段和便利性的我们还是选择了所谓的内环老公房,所谓的“老破小”。

  其实选择老公房也是无奈之举,一方面老公房单价偏低;另一方面房型紧凑,比如60多平方就是两房,满足居住需求,而2000年以后的商品房往往60多平方还是一室一厅。

  对口幼儿园是区一级,基本满足要求。小学不太好,但是想着孩子上学还早。另外就是多层的顶楼,爬楼梯是累了点,但是我考虑对于我们年轻小两口来说,不是正好锻炼身体吗。

  等到结婚几年,孩子一岁后,开始考虑置换了。首要改善需求是买一个带电梯、居住环境好,且兼顾学区的房子。

  有孩子以后住在没有电梯的高楼层确实不方便,孩子不会走还要抱,如果再加上一个推车,那对于老人来说实在是太难了,平常孩子就不方便出去。

  而且也要考虑到幼小对口学区需求,全区最好的几个小学学区房从位置和价格来说都有点难度,那时候还没民办摇号,想着就算冲击不上民办,也得有个兜底,至少不用接受菜场小学。后来舍弃了一些交通便利性,优先选择了学区小区品质。

  但是,置换遇上2015年房价上涨的势头,我们首套房虽然地段不错,但是依然很多缺陷,涨价远远比不过我们想置换的那种房子。可见,核心区的学区房、商品房才是最能跑赢市场的。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