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老破旧”也能变身“白富美”!普陀这些老城区你还认得出吗?

上观 2020-08-03 08:00:26

  走过转角,我们再去老马路逛逛。

  2019年,宜川路街道提出“以‘三个美丽’打造宜居家园”的目标,其中,打造“美丽街区”是第一步,具体来说,要提升华阴路、宜川路和骊山路这三条呈H型排布的“老宜川”核心道路的面貌。

  走过华阴路骊山路口,路边花坛的围栏上,展示着“宜起来、四五六”的响亮口号——“周四美丽家园日、周五美丽街区日、周六美丽楼道日”。居民区、机关干部、服务队、志愿者和沿街商户的力量被有机整合起来,按照一周里每天不同的主题参与到社区的共治共建中。同时,街道还整合城管、交警、绿容、市场、公安各方力量开展巡查执法,乱设摊、跨门营业等顽疾得到治理。

   2020年5月,中华新路文明示范街正式亮相,周边平江、大洋等小区的居民纷纷对这条街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予点赞。沿街商铺的参与让“美丽街区”的内涵变得更加丰富。下一步,街道将以中华新路现场会为契机,力争在辖区19条马路全面复制推广“一书、一档、一群、一牌、一约、一评、一会、一创”的“八个一”工作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