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5平米空间如何腾出1平米装马桶?生活在“最难改造房型”的居民住上“新房”

上观 2020-08-03 08:00:26

  巨鹿路280-288号是一排沿街百年老式里弄,步行到淮海中路不过10分钟,住在其中的15户居民多年来却在使用手拎马桶。 随着上海一轮轮“一平方米马桶”加装改造工程,巨鹿路280-288号周边的不成套房屋大部分都通过改造有了抽水马桶,但这15户居民却因房型问题,一次次错失改造机会

  最近,这15户居民终于告别手拎马桶。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创新方式,克服了沿街房屋马桶加装技术难题,为一家一户装上了抽水马桶。街道还出资对房屋公共部位进行修缮,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看到外部环境改变了,居民几乎家家都重新进行了内部装修,购置了新家电、家具。“完全焕然一新,以后在这里养老不愁了!”今天,住在巨鹿路284号的乔阿婆打开新家的房门时这样说。

  住在巨鹿路284号的乔阿婆打开”新家“的房门,感到惊喜。海沙尔摄

  化粪池挖在室内,破解加装马桶的“不可能”

  70多岁的乔阿婆出生在巨鹿路284号,手拎马桶也用了70多年。“一把年纪,每天要爬两层楼,去百米以外的倒粪口倒马桶。马路对面,高楼林立,自己拎着马桶都觉得不好意思。做梦都想有个抽水马桶!”

  15户居民一直盼着装抽水马桶;但巨鹿路280-288号属于二级以下旧里,为砖木结构,房屋墙体厚度较低、屋外空地狭窄。每一条都是加装马桶要克服的硬伤。过去20年,区规划部门来调研过,建筑设计单位来勘察过,专家来论证过,最后都没有拿出有效加装方案。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