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厉害了!时速600km沪杭超级磁悬浮来啦!上海到杭州仅需20分钟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8-04 08:00:36

  要告诉大家一个大好消息!

  时速600公里的沪杭超级磁悬浮列车要来了!

  届时,上海到杭州仅需20分钟

  谱写现实版“双城记”

  不论是日常跨城通勤,还是杭州美景美食

  都近在咫尺!

  时速600公里,全球最高水平!

  总投资1000亿元的沪杭超级磁浮工程格外的令人期待。

  根据早前建设规划信息,沪杭磁悬浮全长约175公里,是杭州与上海的一条计划修筑的陆上交通干线,连接已经运营的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以及规划的上海低速磁浮机场联络线,可直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目前,高铁最快运行速度为350公里/小时,飞机巡航速度为800-900公里/小时,高速磁浮正好填补了高铁与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

  600公里时速是什么概念呢?全球最高水平!去年5月,国内首辆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山东青岛下线,标志着中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这列高速磁浮样车一身“高速蓝”,非常亮眼。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