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永嘉路,100岁了!

搜狐 2020-08-04 08:00:32

  永嘉路,原名 西爱咸斯路,是 1920年修筑此路时以法国邮船公司职员西爱咸斯命名(Route Herve de Sieyes),1943年改名永嘉路。

  东起瑞金二路,西至衡山路,跨越徐汇和黄浦,是上海海派小马路的代表之一。

  这条2072米的小马路,有岁月雕琢的浓韵洋房,满怀情愫的石库门里弄,每间都能讲出一大摞的故事。

  上海电影译制片厂

   永嘉路383号

  永嘉路383号,据说这里曾是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厂址。

  在当时,这里有着那个时代最好的录音棚和录音工作者。《悲惨世界》、《佐罗》、《尼罗河上的惨案》、《简爱》、《生死恋》等,迷倒一代人的电影,就是在这里译制出来的。

  南国艺术学院旧址

   永嘉路371号

  曾经是田汉的寓所,1928年,他还在这创办了南国艺术学院,所以现在官方也把这里称作为“南国社旧址”。

  南国社的法文名称,Cerele Artistique du Midi,还是徐悲鸿定的。如今的这里已经成了居民区,一走进,浓郁的生活气息迎面而来。

  “禽蛋大王”旧居

   永嘉路617号

  永嘉路617号,曾是被誉为“禽蛋大王”阮雯衷的旧居。阮雯衷是清末民初著名爱国实业家,也称粮食大王。

  如今,这座老洋房里藏着魔都“最美家具馆”——the Paragraph,集结国内外众多设计师小种家居品牌,把不同家具混搭融合成独特的风格。

  宋子文旧居

   永嘉路501号

  永嘉路与岳阳路交叉口处,有一幢德国城堡式的三层花园洋房,很引人注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