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永嘉路,100岁了!

搜狐 2020-08-04 08:00:32

  浓郁的树木间伸出一座大大的红色尖顶,屋顶南北坡面中部还有三个连续的老虎窗,造型很别致。这里就是民国时期“四大家族”之中大人物宋子文曾经的住宅,想想就充满了神秘感。

  荣智勋旧居

   永嘉路387 389号

  这栋别致的乡村花园住宅,两层联体式洋房在永嘉路上也格外引人注目。原为比利时商人鲁义士洋行住宅,之后为荣智勋的家。

  墙面为淡淡的桔黄色,窗框有红砖镶边。大门是阿拉伯风味的曲线型木门,红漆的木门上镶嵌着铁质的横栏,上下交错着,卷曲成藤蔓状的柔美花纹,想想几十年前能有这样的建筑,可见当时艺术的成就之高。

  从永嘉路的一头走到另一头,起点瑞金医院,终点为新华社上海分社,中间路段总能找到熟悉的生活足迹。

  思齐新邨

  位于永嘉路500弄的思齐新邨,是具有现代风格的花园式住宅,即使放在现在来看,也还是不过时。

  慎成里

  在靠近嘉善路口处有一处弄堂叫做“慎成里”。这里曾是西爱咸斯路上最大的一条石库门里弄。即使现在,也还是能看到保存的相对完整的石库门建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