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故事‖这条印有浅红色牡丹花的“国民床单”,你家还有吗?
旅游频道

故事‖这条印有浅红色牡丹花的“国民床单”,你家还有吗?

上海热线综合 2020-09-07 08:00:37

    布票时代百姓的首选

    公私合营后,民光厂使用“民光,民光,为民争光”“民光,民光,为国争光”这样富有新社会气息的广告语,深受大家喜爱。1978年,上海民光被单厂成立。

    在计划供应的年代,凡购买沾有棉布字样的商品,即便一根纳鞋底的线,都要凭布票。当时,城镇户口一般每人每年16尺布票,而一张床单起码需6尺布票加一位职工半个月的工资。所以,在布票时代,精打细算的主妇自然是要首选那种既耐用又美观的床单。

    民光被单,恰可满足这些需求。它布身厚实耐磨,用数十年都不坏;平整挺括,再怎么坐来蹭去都不容易皱;色泽亮丽、久洗长新、花型精细典雅,最宜作新娘嫁妆。因此,中国城镇几乎每家每户都拥有过民光被单,甚至“一单难求”,求购人流始终排成长龙,盛况一直延续到90年代后期。

    1994年12月,以民光品牌组建的上海民光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宣告成立,民光厂成为该公司的母体企业。

    目前,橘红色、棉质的、印有牡丹花图的“国民被单”仍有市场销售,虽不如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么火爆,但市场业绩仍然不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