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旅游业回暖!99元低价游重返市场 有热门民宿排队排到12月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4-02 14:36:30

  谈及旅游行业市场回暖,部分跨省跟团游却价格下降的现象,整体来看“量价”背离的现象并不明显,不排除部分民宿酒店业态因前期现金流压力较大而出现以价换量的情况。

  国内民航机票同样出现“量价”背离的现象。

  吉祥航空方面对记者透露,吉祥航空航班客座率恢复至疫情前近九成。7月旅客运输量超110万人次,7月吉祥航空累计执行近8000班航班。

  来自去哪儿网方面的数据同样显示,国内民航业在这个暑期回升至2019年同期九成水平,部分热门航线预订人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

  但预订的增加并未带动机票价格的上涨。去哪儿网方面表示,部分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同比下降近五成,今年暑期的出行成本为近五年来最低。

  谈及机票“量价”背离。有旅游行业从业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机票价格已经较此前有所上涨,目前出行信心还在恢复过程中,此外部分中小航司面临较大出行压力,因此可能会存在以价换量的考虑。

  “旅客的运输量确实在恢复,机票价格下降的原因为目前国内航司仍然运力过剩。”有民航行业从业人士对记者表示,运力过剩的原因在于,部分原本只飞国际线的宽体机目前全部改飞国内航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