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国庆旅游成本达低点 业界期待今年旺季延长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4-02 14:36:30

  “今年的机票、景区门票、酒店都有很多优惠,地方政府也在刺激消费,另外很多商家也采取了大力度的促销,这肯定是旅游成本比较低的一个时间段。”盘和林表示,国庆假期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可利用长假,商家可能会把全年的营销期望放到这个时间段。

  “报团数量还是没有往年多,不到往年的六成吧。”成都市温江区的一名旅行社工作人员坦言,今年旅行社把报团费用下调,但报名人数还是远不及往年。

  面对姗姗来迟的旅游高峰,业内人士希望能让旅游旺季延续更长的时间。湖北省恩施市文旅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旅游活动起步比较晚,10月份局里还会组织去深圳、杭州做营销,希望能推迟今年旺季的结束时间。

  盘和林表示,旅游不是刚性消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迟。旺季结束的时间,与疫情给游客带来的心理影响有关。但今年“报复性消费”的力度也许不会很高,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话,旺季结束时间就有可能推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