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双节”火了旅游业:旅游人次破6亿 海南离岛免税5天销售超5亿

理财周刊 2021-04-02 14:36:30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中秋国庆的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10月8日,携程发布的《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国民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假日期间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节日中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都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其中,机票、火车票、酒店以及景区门票预订量均实现了超100%的增长;豪车自驾、美食私家团、户外徒步等新玩法热度猛增。

    民航、铁路、汽车等交通板块率先爆发

    携程大数据显示,国内交通出行高峰从黄金周长假前一天即已启动。10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民航运送旅客167万人次,均创疫情爆发后单日发送量新高。旅游观光、短途旅行等客流持续走高,带动“高铁游”、周边游等市场行情火热。

    在携程平台上,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用车等各类出行方式均实现全面增长。其中,机票订单量环比9月增长超过100%,火车票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300%,汽车票环比增长超过200%。

    从热门线路上看,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西安、广州、长沙等地居民出行热度最高,而三亚、上海、北京、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南京等地,则在全国热门目的地中排名靠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