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双节”火了旅游业:旅游人次破6亿 海南离岛免税5天销售超5亿

理财周刊 2021-04-02 14:36:30

    90后、00后人群占比超60%

    《报告》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所有出行用户中,90后、00后等新世代人群占比超过60%,成为出行的绝对主力军。

    整体酒店订单中,4、5星级酒店占比近半数。《报告》显示,国庆期间酒店成交量最高的城市top10,包括上海、成都、广州、北京、重庆、杭州、深圳、西安、苏州、长沙,在旅游市场整体复苏中也都名列前茅。

    从热度上看,上海、北京、江苏、湖北、四川、浙江、广东、陕西、贵州、湖南等十大省市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是今年十一景区旅游的热点省市。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黄鹤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圆明园,则是十大线上预订人气景区。

    此外,各种创新层出不穷。《报告》显示,虽然本地游和周边游依然位居市场C位,自然风光景点、动物园和城市公园是热门品类,同时,携程租车同比增长超50%,私家团同比增长100%。甘肃、新疆等西部长线目的地备受欢迎,豪车自驾、无人机航拍、美食私家团、户外徒步、滑翔伞、热气球、潜水等新玩法热度猛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