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漫游一天,揭秘“老”闵行的不老传说

乐游上海 2021-04-02 14:36:30

玩法‖漫游一天,揭秘“老”闵行的不老传说

    沿江岸一路向西二百米,沪闵路的起点,就是老闵行人所说的“闵行摆渡口”旧址。这里凭借着地理位置和水利条件,曾经是黄浦江中游最重要的航运码头。从明清的兴起至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人车鼎沸,又到如今归于平寂。

    第二站:慕莲精舍

    (9:00-9:30)

玩法‖漫游一天,揭秘“老”闵行的不老传说

    如今的新闵路只是一条几百米的小马路,但这里曾经修建过老闵行的第一座寺庙——度门寺以及第一个道观——洞真道院,也曾经兴起过当地著名的宅院---高平庄,当然还有最常见的百姓民居——九间楼。

玩法‖漫游一天,揭秘“老”闵行的不老传说

    在窄窄的巷子里面,你一定会惊喜还能找到一幢没有被拆除的民国老宅。这座类似石库门的老建筑,三开间二层楼,就好像一颗沧海遗珠,破败却屹立不倒。这是民国15年(1926年)由几位本地佛教居士募集资金建造的佛教活动场所——慕莲精舍旧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