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官宣!都是好消息!上海这条地铁将直达太仓,另一条再向西延伸5站↘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4-02 14:36:30

  上海轨交建设传来好消息:

  嘉闵线确定明年上半年开工啦!

  这条轨交设哪些站点?

  ▽

  嘉闵线走向已经明确:

  即嘉定北站至莘庄北站

  它北起11号线嘉定北站,与11号线换乘,途经嘉定工业区、老城、东部新城、南翔、虹桥商务区、七宝直至莘庄、闵行。

  大致会有14-15个站点

  将串联起嘉定、大虹桥、闵行

  该线有42公里,大致会有14-15个站点。嘉闵线的起点在城北站,可以通过澄浏公路、金运路、七莘路而到达虹桥枢纽站、莘庄站等重要区域。

  

  可以与哪些线路换乘?

  ▽

  与1号线(西延伸)换乘

  从莘庄乘地铁到虹桥不用绕路啦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轨交1号线将实施西延伸工程,自莘庄站向西延伸1站,实现与嘉闵线换乘。

  眼下,如果要从莘庄乘地铁到虹桥,需要先乘1号线到市区然后换乘。而实际上虹桥与莘庄距离不是太远,从莘庄开车走嘉闵高架只有十多公里,时间约为20分钟,但苦于没有直接前往的轨道交通,当地市民乘坐轨交去往虹桥,需要从郊区到市区再到郊区,绕了很长一段路。

  将来嘉闵线一旦运营,要到虹桥地区就能搭乘嘉闵线前往。

  与地铁11号线换乘

  成为嘉定的第二条“交通生命线”

  轨交11号线未来也可与嘉闵线换乘。11号线高峰时段客流稠密,嘉闵线一旦出现,可为11号线分担客流。

  据嘉定方面相关人士近日介绍,除了确定的嘉定北站、嘉戬公路站、南翔站等站点外,还有一些尚未确定的站点,比如徐行、菊园、新成路街道等区域,都有居民在关注是否设站,嘉定方面正在积极争取设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