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一大波优惠来袭!四川“安逸”大熊猫喊你跟它去过冬

上海热线 2021-04-02 14:36:30

四川冬季旅游观鸟赏花精品线路推荐:

1、成都市以及周边鸟类观察线路。

这条线路对于入门级或者尚未接触观鸟的游客来说难度低,趣味性强,不用跋山涉水,可谓一条休闲观鸟路线。可作为观鸟旅游由浅入深的第一站。

2、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高山及湿地鸟类观察线路。

这条路线里包括了若尔盖湿地、四姑娘山、卧龙自然保护区等著名游览区域。在这条线路中,我们主要观察高山鸟类,包括高山特有雉鸡类、雁鸭类和雀形目林鸟。

3、甘孜藏族自治州高山峡谷鸟类大区观鸟线路。

这条路线涵盖了二郎山、海螺沟、贡嘎山、康定等重点著名风景名胜,不仅鸟种多样,观鸟的同时也能享受壮美的自然风光。

4、华西雨屏带鸟类线路。

所谓华西雨屏是指四川盆地西部边缘一条南北长约400公里的山脉地带,是四川盆地与川西高山高原的过渡区域。这里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年平均降雨量大,日照时间短。这条线涵盖有峨眉山、乐山、碧峰峡等景区。华西雨屏的观鸟目标大多数中小型林鸟。

5、蜀山之王——贡嘎山观花线

线路包括了海螺沟、康定、折多山、新都桥、喇叭河等众多区域。线路最低海拔约1900米,最高则约5000米,可见的开花植物类型多样,适合5-7月前往体验。

6、蜀山之后——四姑娘山观花线

线路包括了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夹金山、龙苍沟。这条路线是围绕邛崃山脉的众多区域展开的,海拔跨度约2500米,观赏地点均是重要的动植物走廊,是国宝大熊猫的重要分布地。

7、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观花线

这几乎是人尽皆知的风景观赏地点,但鲜有人知道,这里的野生花卉资源同样独特。这条路中,最为亮眼的是丰富的兰科植物。线路包括了四川北部的九寨沟、黄龙、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8、高原湿地——若尔盖草原观花线

若尔盖湿地地处黄河上游,青藏高原东北部,四川境内包含若尔盖县、红原县,阿坝县,海拔3400-3900多米,被赞为“中国最美的沼泽湿地”、“中国西部高原之肾”。6-8月,随着各类植物复苏,草原呈现出不同色彩的花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