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谁在跟团游?90后增势迅猛成新势力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4-02 14:12:01

  私家团同比增长达30%

  相比以前几十人的大规模旅游团,今年团队规模越来越小。2020年国内跨省游恢复以来,携程的跟团游中,国内精致小团和私家团的规模占比超五成。

  小团化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一单一团的私家团。报告显示,2020年私家团成为最大的黑马,订单和人数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跨省游恢复以来,从8月到11月,私家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达30%。平均人数为3.14人,基本上相当于一个三口之家。精致小团的平均人数也只有10到15个人,相当于2到3个家庭。几十年来习惯跟陌生人组成大团队旅游的中国旅游者逐渐变成“小团化”。

  据统计,目前携程平台共有私家团供应商约2000家,跨省游开放以来,新增了50%供应商。在线提供约6万条私家团产品,覆盖国内200多个旅游目的地。

  “2020年私家团十大出发省份”是:上海、广东、四川、北京、云南、湖北、江苏、湖南、浙江、内蒙古。“十大目的地省份”是:云南、四川、海南、内蒙古、浙江、江苏、广西、甘肃、青海和湖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