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十大房价下跌城市:廊坊第一 北京上榜

中新经纬 2021-04-02 14:12:01

  房价榜单中,深圳二手房价自2019年9月超过北京成为内地第一,今年继续保持第一。贝壳研究院认为,未来中短期内,深圳市场受供需矛盾刚性约束,预计还将保持第一,杭州房价超越广州也成常态。从区域分布看,TOP10城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冀三大核心城市群。

  房价跌幅榜单中,廊坊以8.4%的跌幅居于榜首,廊坊房价仍未走出2017年以来的下跌通道,今年疫情之下,房价跌幅同比扩大。山东省头部城市青岛、济南房价跌幅分列榜单第二、第三位。房价下跌的以北方城市为主,TOP10中占据8席。贝壳研究院指出,总体上,房价跌幅与城市发展基本面及人口吸引力负相关。

  根据榜单,二手房业主调价行为中的涨价占比代表业主对房价的预期。2020年业主预期最强的十大城市榜单中,珠三角东莞、深圳及惠州占据榜单前三,深莞惠区域市场预期强,长三角区域城市市场预期也普遍较高。

  此外,二手房源的交易周期代表市场的活跃程度,也代表了房屋的流通性。2020年交易周期最长的十大城市榜单中,中山二手房房源平均成交周期逼近200天,位于榜单首位;郑州与烟台并列第二,平均成交周期均为166天;青岛紧随其后,为165天。榜单显示,上榜城市房源平均成交周期均在5个月以上,石家庄平均成交周期最短,为154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