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一个小镇 1/10人做这种生意!有人一冬天狂赚十几万!背后更有千亿大市场

央视财经 2021-04-02 14:12:01

  大兴安岭林区位于我国的北部边陲,眼下,那里的最低气温在零下五十摄氏度以下,可谓是滴水成冰,这种严寒的气候,打造了大兴安岭独特的北国风光。随着商业采伐的停止,林区群众的生活一度受到了较大影响。不过现在,在冰天雪地的林区出现了很多新鲜事儿,百姓们也多了不少增加收入的新门路。

  烧烤店主变直播网红5元的桦树茸卖到100元

  大雪节气过后,我国最北部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白雪皑皑、寒气袭人,这里全年无霜期只有70天左右,放眼望去,一派独特的北国风光。在漫长的冬季,“冬捕”是这里的人们获取食物的一个重要来源。

图片

  在短视频平台上拥有120多万粉丝的潘玉成,是阿木尔林区小有名气的网红,主要拍摄林区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他网络直播的 “冬捕” ,一天时间播放量就达到了20多万,粉丝也增加了1000多个。

图片

  潘玉成原本在镇上经营一家烧烤店,每个月能挣2000多元,小日子过得平稳安逸。四年前,他无意间在雪地里拍了一条小视频,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后,点赞量超过了一万多。有一次,他发布了一条在大兴安岭林区采摘木耳和蘑菇的视频,没有想到,居然有网友留言想要购买当地的农产品。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