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一线城市租房仅需500-1500元?有的甚至不花钱!国家发福利了

央视财经 2021-04-02 14:12:01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

  住建部:明年重点解决新市民等群体住房问题

  如何落实这一会议精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表示,明年将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加快补齐租赁住房短板。同时,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楼上宿舍楼下食堂 “蓝领公寓”解决新市民住房难题

  什么叫新市民呢?其实这个群体就是原籍不在当地,因为工作或上学等各种原因而来到一个城市的各种群体的统称。对于他们来说,在一个原本并不熟悉的城市里居住生活,租房往往是首选方式。这一两年,很多蓝领公寓的出现,给新市民群体提供了新的生活方式。

图片

  晚上六点,北京某生物科技企业员工陈德福和同事在宿舍食堂里吃晚餐。在陈德福每天三班倒的工作下班后,他大多数的时间都会在公司安排的集体宿舍度过。他表示,租房公司出钱,等于自己没花钱。

图片

  陈德福住的这个宿舍,其实并不专属于他的公司,而是一家共享式“蓝领公寓”。这种公寓一般提供4、6人间,也有少量双人间。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