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预售票房最高破亿 6部新片争锋跨年档

北京商报 2021-04-02 14:12:01

  合理制定排片计划谋高效率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2月27日16时,2020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经实现193.83亿元,距离实现此前业内预计的200亿元只剩下不到7亿元。且观察位居2020年票房排行榜前十位的影片,除了进口片《信条》排在第十名外,其余均为国产影片,并有4部国产影片实现票房超10亿元。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分析认为,今天,几乎没有人怀疑国产电影的主体性地位,而互联网、5G、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让今天的电影全行业面临着自电影诞生以来之从未有过的大变局,很多新的问题让人们一时半会还无法找到有效的应对策略和方法。

  十年前电影市场尤其是贺岁档“忽悠”是非常有效的,不过今天“忽悠”的效果已经大打折扣,最多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此外,差异化、多元化电影市场体系建设的任务依然是任重道远。

  目前,电影市场各环节的从业者正持续为元旦档进行更多准备,并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随时进行调整,且部分地区已对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提出新的要求。以北京为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可控,并按照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各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某影投公司经理周翔表示,经过前几个月的复工经验,目前影院工作人员面对防疫政策及卫生消毒已经能够较为迅速地应对相应变化,实现各项工作实施与卫生消毒安全两不误。而对于75%限流,电影院也将制定更为合理的排片计划,以保证获得更高的工作效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