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不经意间,“大普陀”变这么好看了!徐汇滨江又有大动作

新民晚报 2021-04-02 14:12:01

  近年来,上海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推动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公共环境建设和治理水平,让城市处处展现美景......

  “普陀变得更美了!”越来越多市民走在街头、公园,便感受到普陀区近几年的绿意在身边“喷涌而出”,纷纷竖起大拇指。“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普陀区市民正在享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生态绿色新生活。

  苏州河畔绿树成荫。张艳菲 摄

  “十三五”期间的5年,普陀区绿化建设增量提质,全区新建10座城市公园,新增种植行道树约4000棵;创建命名林荫道10条、创建绿化特色道路4条;新建绿道超35公里,新增20条总长超38公里的景观道路;共新建绿地167.28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85.15万平方米,整体绿化覆盖率达到29.2%。此外,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按户籍人口计算超8平方米……新建绿地总量、绿化覆盖率、绿化特色道路与绿道建设指标均超额完成“十三五”制定的具体目标。

  这几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在长风公园,松树苍翠挺拔,香樟郁郁葱葱,柏树直立高耸,蜡梅清新淡雅……依旧一片生机盎然;一旁的慢跑道间、广场上,市民或三三两两、或独自一人悠闲地漫步其中,感受冬日的宁静。

  不远处,一条依靠着火车铁轨而建的建民绿地公园,同样吸引着不少市民打卡,这块三角形的城市公园绿化率超80%,配套齐全,娱乐设施丰富,俨然成为了附近居民重要的休闲场所。而多年前,这里还是一块棚户区,结合旧区改造,此处被规划建设成绿地,作为周边小区的配套设施,于今年改建成后对市民开放。

  2018年11月,桃浦中央绿地部分建成并试运营开放。这一绿地是近年来上海市中心最大的开放式绿地项目,未来总规模预计将拓展至100万平方米左右。设计中融入了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既有起伏的地形,也有蜿蜒的水系,还有“上海市中心第二高山”,行云流水般起伏的动态空间酷似一幅连续变化、层叠展开的山水长卷,吸引市民游客去探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