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这样加装电梯,可行!一台已确定

今曰闵行 2021-04-20 08:00:20

  日前,七宝航华一村一街坊的居民迎来了喜事!刚好有10个门栋的结构正好符合电梯平层入户的要求。其中,航华一村一街坊67号楼,在各方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 加装平层电梯的签约工作。现在,楼内的居民们乐呵呵地等待着施工方在约定的日子前来施工安装电梯了。

  据了解,目前,老旧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基本采用独立承重的外挂式电梯(即:半层电梯)。由于加装电梯的各层进楼公共入口通常设置在楼梯休息平台,居民出电梯后仍需上、下半层才能入户。这半层高差对于高龄老人和残疾人仍是难以克服的障碍,不能真正实现无障碍通行要求。而航华一村一街坊有10个门栋的结构正好符合电梯平层入户的要求。

  那平层入户电梯和错层入户电梯有什么区别?

  平层入户电梯:

  可实现无障碍通行,居民可实现乘坐电梯直接进入楼道,彻底解决居民上下楼难的问题。但是,安装会受到建筑布局的限制。

  错层入户电梯:

  不能实现平层入户,居民仍需上(或下)半层乘坐,对老人和残疾人不能做到直达。优点是电梯占据空间较小,涉及公共区域改造较少,建设成本低。

  据了解,航华一村一街坊共有196个门栋,有128个门栋可以加梯,其中10个门栋符合平层入户加梯要求。2021年3月11日完成了航华一村一街坊67号楼的加装平层电梯签约工作。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