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闵行17家菜场年内改造提升,其中3家在莘庄

莘庄周到 2021-05-06 08:00:09

  鼓励建设生鲜市集类、便民超市类菜场

  对存量菜市场,逐步收回产权,提高菜市场国有或集体持有比例,保障菜市场主要功能回归公益轨道。

  每15000人有一个标准化菜市场

  提供多种社区生活便民服务

  三年计划中还提出了菜市场的布局问题。根据相关规划,推进菜市场合理布局。一是科学设置。按本区室内菜场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千人、用地面积148平方米/千人、1.5万人设一处,标准化菜市场原则上按照居住区内约800米服务半径设置的指标要求,推动菜市场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从源头上把控增量市场的规划及业态。

  另外坚持菜场的公益属性。新建居住社区的规划中,明确标准化菜市场作为社区配套建设,实行公开招拍挂。新建、改造菜市场应以保障居民基本服务供给为重点纳入公益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体系,提供安全便捷实惠绿色的大众化服务,在保证菜市场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提供大众餐饮(早餐)、家政、维修等社区生活便民服务。

  今后的菜市场,在保证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提供社区生活便民服务

  区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菜场改造也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力争经过三年努力,通过完善规划布局、优化管理方式、推进新建改造、创建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等措施,打造符合本区定位、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功能完善、安全有序、环境良好的标准化菜市场体系,进一步提升本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有效实现保供稳价,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要,推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