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慕了!新强村“量身定制” 版江南风情住宅交房啦!!年轻人都要回村住~

上海奉贤 2021-05-18 15:58:44

  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是乡村振兴中的“牛鼻子”工程。金汇镇新强村是上海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上海市唯一“上楼”和“平移”同时实施的示范村。两种方式同步推进,是在充分征询村民意愿的前提下作出的探索。

  2019年10月18日,356户村民作出“上楼”的决定,并集中选房。而2020年5月1日, 20户村民选择留在乡村,进行了“平移”签约。新强村在村委会南面50米处,划出2.5万平方米的用地面积,计划一期建设47栋住宅。

  从5月8日开始,施工方陆续分批向户主交房。而在2019年前,这里曾是一片荒疏模样。村民的住宅分散,房屋老旧,有些还存在漏雨现象,农田旁杂草稀疏,村里也都只有老年人留守。与签约即可当日“上楼”不同,平移集中居住区需要经历建房的过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