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虹口甜爱路大修完成“上海最甜的马路”变得更甜了

周到客户端 2021-05-21 08:00:38

  “一起去甜爱路,全程520米,据说一起走过的情侣可以一直在一起……”最近,“上海最甜的马路”甜爱路又变样了,你去打卡了吗?

  又一个“520”快要到了,但“95后”姑娘黄妙玲还没有去过甜爱路。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通过社交媒体上的图片和视频,对这条路的特色了然于心。1.3万微博签到,7万篇小红书相关笔记,都证明了这条路的热度。若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甜爱路”,结果还会自动分类成“甜爱路美食”、“甜爱路咖啡”、“甜爱路邮筒”等等。

  这两天,一条“甜爱路大变样”的新闻让热爱网红的人们又多了一条打卡理由。新铺的红色沥青路面、装饰一新的爱情主题公交站台……经过近两个月的道路改造大修,甜爱路焕发出了更加甜蜜的气息。

  ■某点评网站上的搜索结果

  紧邻鲁迅公园的静谧小路,转型成了“网红”

  甜爱路是哪一年开始火的?“85后”的Amie回想起来有点恍惚。

  在甜爱路附近住了二十多年,学生时代的Amie一直以为,附近最有名的一条路应该是山阴路才对。毕竟,山阴路大陆新村是鲁迅先生在上海的最后居所。出于对伟人的怀念,无数游客来到他的故居和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园参观。

  甜爱路与山阴路平行,是山阴路西侧的一条南北向单行道,两边种满了水杉树,北段紧挨着鲁迅公园。在“火起来”之前,它曾经是条非常安静的小马路。是不是从鲁迅公园和鲁迅纪念馆出来的游客为甜爱路带来了大客流?作为虹口居民,Amie这样猜测。

  这条路的走红,也让沿途的一些点位成为网红打卡点。市民孙先生自述,他曾在周末午后走出鲁迅公园,想找家咖啡馆坐坐。点评网站告诉他,甜爱路上有家网红店W CAFE,打卡的人很多。推开店门,孙先生发现,店里坐满了人,不少人在和店里的玫瑰花熊、甜爱路牌等爱情元素合影。

  店员告诉他,到今年6月,店龄就满4年了,双休日的人气都很旺,如果想要清净,工作日的白天会空一些。

  这家网红咖啡馆的门口还有一个红色邮筒,“甜爱路”三个字写在邮筒上方一颗爱心上,几个年轻女生正轮番与邮筒合影。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