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深度揭秘!上海首个一次性改造成全电梯房的小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上海静安 2021-05-24 11:32:35

  位于静安区彭浦镇的远龙公寓

  是上海首个

  一次性改造成全电梯房的小区

  小区居民为筹建电梯

  自发组织了“加装电梯联建小组”

  作为核心成员的姚爱珠,也曾一次又一次面对记者和镜头,述说电梯加装项目的过往历程。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远龙公寓见到了姚爱珠,但在这次采访中,她被问到了一个之前从未被提及的问题:“咱们联建小组里,党员比例大概是多少?”

  姚爱珠没有多想,立刻回答:“我们党员的比例是很高的,在加梯过程中,其实无形之中就是党员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摸着石头过河,党员带头达成上海首例

  2016年,远龙公寓的业主们萌生了加装电梯的念头,但当时的上海并没有太多加装电梯的先例,同时加装5部电梯被很多人认为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加装电梯联建小组”成立后,联建小组获得了120户

  居民签字的授权同意书,代表广大业主推进电梯加装工作。组员们一同研究政策文件、联系电梯加装公司、参观加装项目,联建小组的工作也得到了龙潭居民区党总支的支持。

  作为联建小组的核心成员,姚爱珠为了加装电梯项目东奔西跑,联络工作。

  曾经有小区党总支的同志发问:“姚阿姨这么热心,工作做得这么好,怎么不是党员呢?”但其实,姚爱珠也是一位老党员,因为党组织关系还在原单位,所以小区党总支的许多同志并不知情。

  姚爱珠是南京东路街道办事处的退休干部,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工作。在加装电梯项目中,姚爱芳也运用了曾经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听取困难业主的诉求,征询不同意见,进行协商沟通。

  姚爱珠对记者说:“5部电梯加装,每一幢房子都有我们党员参与。党支部也很支持,和我们一起做了很多宣传工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