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松江新城,正在崛起!

上观新闻 2021-06-25 09:59:18

   G60东西向穿松江城而过,演绎出一条路与一座城的传奇故事。对松江而言,G60不仅仅是条高速公路,它见证了松江的发展还延续着松江的未来。

   1999年,29岁的许卫强在安家时犹豫了:房子是买在沪杭高速的南面还是北面?南面是繁华的松江老城区,热闹不说生活方便,但房价贵;北面除了零星几个小区,基本上是一片农田,到了晚上一片漆黑,房价要便宜些。

  最后,由于手头紧张,许卫强无奈选择了沪杭高速北面的公捷苑。“那时候,可以说是宁要高速公路南边的一张床,也不要北边的一套房,北边连条像样的马路都没有,很多地方骑自行车都过不去。”然而,仅仅过了两年,作为松江新城建设项目监理员的许卫强亲历了沪杭高速南北两边发生的变化。

   2001年,上海明确在“十五”期间重点发展“一城九镇”,一城即为松江新城,新城核心区便在沪杭高速北面。按照当时的规划要求,松江新城引进国内外不同城市和地区的建筑风格,被定位为英式风貌。当年3月,“上海松江新城城市风貌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启动,英国阿特金斯公司以丰富的景观空间、合理的用地布局、独特的英式风貌区等特征获评优胜方案。

  在科学规划的指引下,松江新城抓住发展机遇,在此后的几年里建成松江大学城、市郊第一条地铁,以及一平方公里的英式风貌区泰晤士小镇,成为上海市郊区新城建设的典范。

   “根本没想到松江新城的发展会这么快、这么好。短短几年时间,南期昌路、思贤路、新松江路等主干道陆续建好,泰晤士小镇、松江大学城、开元地中海、兰桥商业区、嘉禾广场等一个个地标和商圈相继建成,一座现代化新城拔地而起,现在不后悔了。”许卫强笑着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