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衡山路街头,徐汇再添一座浪漫花园

上海徐汇 2021-07-02 08:01:33

  城市街区的口袋花园、街心绿地也是城市文化与气质的印记,通过街角绿地功能提升,起到将周边生活体验与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历史的脉络贯连,无论是行车漫步而过还是在其中休憩,都能感受到城市生活更新的独特魅力。衡山绿地是衡山路与建国西路交界处的小块三角形绿地,也是繁华的徐家汇街区中闹中取静的好去处。七一前夕,尘封了许久的衡山绿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焕然新生的绿地在尊重原有树种保留的条件下,对现有植物进行适当调整,并对场地进行了重新梳理,优化了市民的步行与停留体验。延续了海派文化的口袋公园提升了街区魅力,刚一开放就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打卡。

  阳光在街边梧桐的掩映下,星星点点地洒落在衡山路的街角,撤去了围挡的衡山绿地旁不时有行人举起手机捕捉美好的瞬间。正值毕业季,还有学生特地穿着学士服前来留影,身后斑斓的花镜成为了最美的背景板,映衬着他的笑容和阳光一样灿烂。不时有家长带着放学的孩子们路过,白云般的凉亭、正在喷雾的自动浇水装置、平日里罕见的花花草草都成为了孩子们关注的焦点。孩子们欢笑奔跑寻找着新奇的事物,瞬时间,花园就热闹了起来。周边的居民大多还记得花园之前的模样,看到承载着美好回忆的花园迎来新生,也都拍照留念。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