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弄堂,何以成为“奇迹”发生地?

上观 2021-07-07 08:00:23

   “旧区改造这个大难题,在政府的为民梦和居民的搬迁梦同频共振下,奇迹般地被跨越了……”

   2021年6月16日晚,“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的实践”特别对话会上,现任黄浦区宝兴居民区书记徐丽华穿一身蓝色社区志愿者服,独自面对近千名世界各地的听众。

   她要讲一个关于“奇迹”的故事,语气平实,却字字铿锵:

   “宝兴里是一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街区,曾经很有风貌、很漂亮,但随着人口增多,居住环境越来越拥挤,做饭难、洗澡难、晾晒难,各种难,困扰着大家……”

  上海仅用172天实现宝兴里居民100%自主签约、100%自主搬离,刷新了中心城区旧改成果新纪录。话到这儿,台下坐着的几十位外国驻华大使,不约而同发出赞叹。

  从70多年前建立申城第一个居委会,到今天打赢这场“天下第一难”的旧改大仗……一代代党员干部和百姓见证参与了发生在宝兴里的一切。

   他们的实践指向一个永恒的道理:无论时代怎么变,只要共产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总能创造出人间奇迹。

   徐丽华讲述宝兴里故事。资料图片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