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当虬江路“淘货圣地”进入长寿路初代网红,是亚新的没落,还是虬江路的崛起?

周到客户端 2021-07-13 08:00:41

  “庆祝原虬江路搬迁亚新百货!”

  大红色的条幅从亚新二楼的栏杆边垂下,上面的金字透着喜气洋洋。看到网友发布的这张照片时,“80后”陈赟玮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个7月,这张流传在网上的照片突然火了。同样惊讶于这种变化的,还有更多对长寿路知根知底的普陀人。

  坐落在长寿路常德路口的亚新百货,更为人熟知的官方名称叫做“亚新生活广场”,建成之后一度是普陀区的“时尚担当”。而虬江路则是上海二手市场“淘货圣地”的代表。这两种风格迥异的商业形态,何时变成了“一家人”?当“淘货圣地”进入长寿路初代网红,亚新和虬江路都还好吗?

  走进亚新,发现属于虬江路的世界

  夏日午后,蝈蝈在笼子里叫得热烈。音响里悠悠唱着邓丽君的《小城故事》,一旁的工艺品商铺里摆出了大幅油画。

  “85后”白领郑义斌走进亚新生活广场一楼。很久没来了,这和他记忆中的亚新很不一样,倒像是专门淘货的二手市场。一番询问后,他得知,是虬江路专区搬进亚新来了。

  曾经,为了维修电脑,他去过虬江路上海音像城。那里热火朝天的人间烟火气,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仿佛是一个特别适合中老年的世界,阿姨爷叔笃悠悠地徜徉、淘货。一些小公具、零配件特别受爷叔们的青睐,阿姨们忙着搭配不同款式的衣服包包。还有一群乐迷聚在音响店门口,讨论功放的效果差别,看腔调都是老克勒。”

  眼前亚新广场里的这个楼层,看起来是把虬江路原汁原味搬过来了。衣袜鞋帽、瓷器箱包、钟表油画、音箱电脑……凡是你能想到的东西,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偌大的淘货圣地里,也颇有一些神奇的宝贝。一家专卖二手音响的店铺,“镇店之宝”是一台美国麦景图,发烧友熟悉的牌子。

  店主小哥热情地向他介绍一款进口音响,原价一万多一对,现在千把块就能入手,还能免费安装、送货上门,听起来还挺划算。

  选择亚新,看中的是地段和交通

  每天上午十点前,商户老唐都会来给店铺开门。老唐经营的是一家电脑配件店,之前在虬江路开了二十几年。

  今年年初,虬江路音像城谢幕,老唐和其他商户一起,把店铺搬到了亚新。店门口只用一块木板,公告经营范围:电脑的出售、维修和回收。以前在虬江路,很多店铺的经营方式就是这么简单直接。

  根据亚新方面给出的信息,这批从虬江路搬来的商户大约有150家,都集中在一楼。为何没有跟随大部队搬去轻纺市场?商户们的答案惊人一致:“主要是因为远。”亚新在内环以内,是普陀区最热闹的地段,做生意方便。而轻纺市场已经靠近外环了。

  交通便捷,是商户们青睐亚新的第二个关键。乘坐地铁7号线、13号线到达长寿路站,上来就能看到亚新。“轻纺市场那里没有地铁,老客户过去不方便。”老唐说。

  地段有优势,亚新的租金当然也比轻纺市场贵一些。记者走访发现,大多商铺的租金在四五千到七八千不等,具体还与位置、店面大小有关。有家珠宝店靠近入口处,老板兼卖蝈蝈,月租金高达九千元。

  好在新环境比老环境干净整洁,店主们感到满意。一家玉器店的女老板就说:“这里的店铺更大一点,环境清爽一点,给顾客的感觉也要好一点。”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