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示范村、景观河……一个美丽的新顾村正在华丽转身

上海宝山 2021-07-27 11:03:07

  软环境要有硬支撑。沈杨村农地资源有限,发展传统农耕种植无法充分展现经济效益,因此,村里围绕都市后花园这一定位,以发展有机农业、智慧农业为重点,推出了花卉观光、度假休闲等高附加值产品,让种农田变成种风景,成为不可多得、紧邻城市的生态经济型村庄。此外,结合“城乡结合、大都市近郊”特点,以花为媒,发展“花田沈杨”生态产业,将2.1万平方米花卉苗木基地,打造成沈杨村乡村振兴工作靓丽名片。

  硬环境搞好了,软实力就要跟上。村里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发挥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带头”作用,集中学习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课,组织村民骨干赴崇明、嘉定等地参观学习,加快转变村民思维观念、提升素质,让“沈杨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沈杨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农业农村的生态价值、美学价值,打好环境建设管理‘生态牌’和村民素质提升‘感情牌’,让弯弯的小河、悠悠的白云、窄窄的小桥成为美丽村庄的诗意轮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