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示范村、景观河……一个美丽的新顾村正在华丽转身

上海宝山 2021-07-27 11:03:07

  城中村的华丽转身

  构建更具亲和力的城市空间

  顾村老镇的核心部分,受制于城中村等历史遗留问题的影响,发展进入了瓶颈时期,改造势在必行。因此,一个包括宝山新城顾村板块中部,东临上坤乐城、南濒A20外环线、西靠沪太路、北至宝安公路的区域,即将开始改造重生。

  “这个区域‘城中村’特征极为明显,环境差,公共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大部分道路都没有贯通。”是居民对老镇中心区域的评价,而改造建设将充分发挥顾村老镇社区中心区域功能,解决顾村老镇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并打造生态环境优越、交通便利、设施齐全,符合地区未来的发展趋势的顾村老镇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诗歌之乡”的顾村老镇有着近700年的历史。根据“宝山2035规划”,老镇改造将严格遵循在历史风貌保护框架下的城市更新原则,致力于营建一个有文化记忆和时代活力的开放街区。

  截至目前,罗青湾新苑等一批动迁安置房竣工交付,约900户居民入住新居;潘泾路、顾北路、沙浦河荻泾桥先后建成通车。老镇范围内的01-05九年一贯制学校、14-09初中、14-10幼儿园、慧秀路等公建配套全力开发建设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