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逾期5个月未完成:上海一小区道路改造工程为何遭遇“磨洋工”?

上观新闻 2021-07-28 10:14:23

   △业主们认为,合同约定,工程内容包括全部道路的翻挖新建。

  而与此同时,业委会对施工方提出的“提前支付沥青铺设费用”也不予认可。据戴有宏介绍,根据合同约定,“在合同签订完15个工作日内,支付合同价的30%;在工程形象进度完成80%,支付合同价的40%”,业委会已按合同先后支付了500多万的工程款。目前,工程尚未竣工,施工方提出的“预支付”违背了合同条款。双方多次沟通,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工程的收尾工作就这样被搁置。

   施工方“超预算”是真是假?

  施工方一次又一次的“超预算”让居民开始怀疑,改造工程规范吗?在居民自查下,越来越多的问题涌现出来:开始施工时用的竟然是尚未盖章的设计白图?2020年启动的项目没有申请施工许可证……

   7月22日,记者从上海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豹口中得知,居民反映的“烂尾”并不属实,场内仍有工作人员,只是收尾工作量较少给居民带来误解。而之所以提前索要“铺设”沥青费用,是因为前期施工时有不少居民提出过工程范围外的诉求,结合工程质量要求,他们默认可以进行,这才导致垫资200多万做了不少增量工程。接下来沥青铺设还要花费150多万元,公司无力支付,“我们更担心这笔钱投进去了,最后要不回来。”

   “我们也希望能够早日结束”,胡豹进一步表示,接下来会跟现场项目负责人了解情况,在一定合理的范围之内尽量配合业委会和街道的要求。“在签订合同时,代甲方提供了详细的工程量清单,后续施工也是严格按照清单和图纸进行的,如果居民真的觉得我们没做到位,可以走法律程序。”

  从100天到9个月,东方明珠大宁公寓的修缮已经由原本的惠民、利民工程,陷入如今的尴尬处境。而要还小区居民一个清朗、舒适的生活环境,仅仅依靠业委会的努力显然不够,是否存在所谓的增量工程还需要专业的机构来鉴定评判。希望属地政府搭建平台,及时引进专业机构,打破这一僵局。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