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悬空老人要实现“加梯自由”有多难?

新民晚报 2021-08-05 08:00:29

  论证会

  房屋安全性论证,是加装电梯中的一个环节,是在二次征询、规划公示后,对加梯的设计方案以及房屋的安全性进行论证。2016年以来,加装电梯的审批流程简化了,46个图章减少到了15个,还有些征询、受理、审批工作合并进行,但房屋安全性论证这个图章,是无论如何不能少的,因为安全底线必须牢牢守住。因此,负责这项工作的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责任重大,而且随着今年加梯报批数量的骤增,所里的工作人员也忙得“飞”了起来。

  专家勘察多层住宅楼的地质

  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

  也要想方设法

  为“悬空老人”排忧解难

  房子结构不寻常

  就不能装电梯了吗?

  平时,海岸君在采访中

  经常遇到居民这样的问题。

  “今年,上海各区都推出了加梯蓝图,其中标注为‘可加装’的,包括很多老公房,都是可以实施加梯的,存在困难的是少数。”市安监所所长蔡乐刚介绍说。在他们所受理的数千个项目中,由于加梯场地限制、消防措施不足、影响原房屋结构、改造范围过大、位于地铁保护区无法进行桩基施工等原因,导致迟迟无法通过评审的,约占1%左右。对于这1%的老大难,市安监所没有放弃,还是组织技术力量攻坚克难,尽量满足老百姓对加装电梯的需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