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悬空老人要实现“加梯自由”有多难?

新民晚报 2021-08-05 08:00:29

  在市安监所的指导下,华泾镇“打包”房屋基础条件相似的楼,将具备加梯条件的68个单元分为6种加梯类型,申请批量化评审;批量化评审模式既节省了地勘、检测和设计费用等加梯成本,同时也缩短了审批流程和业主等候的时间成本。经过专家团队前期实地勘探、论证,在一天时间内实现了100台加梯门洞一次性通过加梯设计方案及房屋安全性论证。

  100台加梯计方案

  及房屋安全性论证一次性通过

  现在,整小区、成规模加梯安全性论证已成为市安监所的常态化工作,二季度全市共论证999台电梯,其中471台为整小区论证完成的。截至目前,已有普陀区风荷苑小区、徐汇区金牛花苑小区、长宁区上航新村小区、虹口区纪念整居委、静安区汾西路261弄、闵行区龙柏一村等15个小区共计581个单元完成了整小区成规模评审,真正将“人等方案”转变为“方案等人”。

  另一个与更多市民相关的好消息是

  “平层入户”正在积极探索中

  海岸君获悉,其中一个试点项目是闵行区鹤庆路560弄金铭福邸小区68号。蔡乐刚介绍说,该房型北侧刚好设有梁式阳台,可借用原阳台进入住户,原楼梯间离开电梯候梯厅的距离刚好可以满足设置疏散楼梯,从而实现了“错层入户”改“平层入户”。试点的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评审,有望推广至该小区内相同房型的30个门洞。未来,市安监所拟通过连廊敞开、电梯烟感联动自动下降底层等技术措施的研究,实现普适化的平层入户方案。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