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到2025年,上海人均拥有一间“房”,不小于9.5平方米

上观新闻 2021-08-09 10:53:17

  打造人民满意的美丽上海,为人民群众提供“整洁、有序、美观、安全”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空间。今天(8月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上海市生态空间建设和市容环境优化“十四五”规划》。

  《规划》明确,到2025年,上海“公园城市”“森林城市”“湿地城市”的生态空间基础将初步形成,并全面建立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定位相适应的生活垃圾分类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和全程分类收运处理系统。

  届时,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9.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5平方米以上,公园数量增至1000座以上,新增绿道1000公里以上,湿地保护率维持50%以上。

  同时,上海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面达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无害化处理率维持100%,全面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