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这个旧改“老大难”第二轮征询生效:抚平不满反悔,解除0.3平方米误会

上观新闻 2021-08-11 10:39:28

   8月4日,黄浦44街坊迎来第二轮征询,首日签约比率达到97.62%,意味着这幅旧改地块征收高比例生效。

   44街坊是“零星地块”,纵深不过百米,乍看上去,完成旧改不算难事。但对负责群众沟通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个数字来之不易——

  因为是小地块,权证只有84个,所以征询居民意见时,一个权证的一张票就占到1.2%,居民们个个清楚自己的“声量”很大;因为是小地块,所以街坊邻里之间消息传得快、透明度高,容不得半点偏颇;因为是小地块,所以家家户户的房屋评估面积都算得精细,每笔账目都得分毫不差……小地块,更是“老大难”。

  二轮征询开始前,一些居民的情绪便集中露出了。不满、抵触、纠结、反悔、质疑……这些复杂情绪如何抚平,考验着旧改工作的精细度和服务水平。

   0.3平方米的纠葛

   73岁的强大爷反悔了。

  在第一轮“是否愿意改造”征询时,他毫不犹豫投了赞成票,但在7月25日第二轮“是否接受改造方案”征询预签约启动当天,他没有出现在现场。

  这一天,刚好台风“烟花”侵袭上海,复兴居委和黄浦一征所的经办人冒着风雨为大爷提供上门签约服务,却吃了“闭门羹”。“别来趟这浑水!”因为有抵触情绪,他在给居委工作人员的回复中这样写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