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这个旧改“老大难”第二轮征询生效:抚平不满反悔,解除0.3平方米误会

上观新闻 2021-08-11 10:39:28

   最后2.38%的坚持

  临近21时,经办人余永鑫和新搭档带着合同准备出发。临行前,他们来到严冰的办公室,一道研究商量了很久。这一次,他们要去拜访一对母女,也是二轮征询里没有签约的最后2.38%。

  母女俩名下均有一个商铺,对应两张权证。在第一轮征询签约时,女儿已经同意,到了第二轮,两人又都不愿签约,还在商铺门前贴上了“旺铺招租”的告示。征收人员三个月内多次上门沟通,但居民依然没有签约的意愿,带去的合同也作废了好多份。

  一时间,彼此僵持。“我们请了老师傅来把把脉。”严冰告诉我,在全国劳模、黄浦一征所征收总监张国樑带领下,一征所慢慢形成了一个传统:不同的征收基地之间会相互帮忙,换个思路、换个沟通方式,或许就能打开局面。

   余永鑫的新搭档,正是来自附近地块的一名征收员,经验老到。“有可能是对现在的征收政策不认可。”大家猜测。

   如今,二轮征询已经生效,但征收人员还保持着一周无休的工作强度,为这最后的小比例而努力着。

  有可能为她们改变补偿条款吗?“不可能的。”大伙儿回答一致。“合同上能改的只有日期。现在是阳光征收,全过程透明。44街坊又是小街坊,邻居们都看着,也会相互打听,我们必须要做到一视同仁,保证公平公正,大家才服气。”经办人柴燊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