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批量化审批、加梯贷、楼道改造……上海推进加装电梯做了这些创新

话匣子FM 2021-08-13 08:00:08

  为解决“悬空老人”上下楼问题

  上海大力推进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今年1到7月,本市已有3090个门洞

  通过居民意见征询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

  在居民充分协商的基础上

  各区积极探索

  加装电梯与楼道改造结合

  批量化审批、“加梯贷”等创新工作模式

  使电梯加得快、加得稳

  居民自治小组:

  打感情牌凝聚共识

  走进徐汇区乐山六七村,共18部电梯正在紧张地建设中。有意思的是,烈日当头,很多居民或从窗户里探出脑袋,或是扇着扇子站在楼下,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施工进展。“买好菜看一下,散步前看一下,心里踏实。毕竟这个电梯是我们自己要使用的。”

  “民间监工”的背后,是居民想早日坐上电梯的期盼。21弄2号楼的电梯在全小区第一个投入运行,而第一位签字同意的,正是底楼居民姜敏。

  “我家光线挡住了,家里很暗的,为了楼上的老邻居方便。我是党员,一定要支持。底楼邻居看我签了也都签了。我再跑2楼,一家家跑。我女婿问我,妈,你同意啊?光线不好的。我说,我说了算!”

  乐山六七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唐佩凤回忆,第一部电梯从征询到开工,先后开了34次协调会,历时一年;第二部10个月;第三部30天。工作越做越顺,居民自治起了关键作用。每个楼道都成立了一个加装电梯自治小组。遇到问题沟通座谈,打感情牌,来化解一个个矛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