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批量化审批、加梯贷、楼道改造……上海推进加装电梯做了这些创新

话匣子FM 2021-08-13 08:00:08

  加装电梯 美丽楼道:

  居住空间整体焕新

  加装电梯从“难产”到“量产”,光打感情牌还不够,离不开扶持政策的不断加码。徐汇区房管局修缮科科长高立荣介绍,全区每个加装电梯的门洞都会同步进行“美丽楼道”改造,尤其是打造一楼的公共空间,让底层居民也有获得感。符合条件的门洞,把管线移位的工程并入老旧住房改造,进一步减轻居民负担。

  批量化评审:

  “人等方案”到“方案等人”

  同时,徐汇区还在推进批量化评审,真正让“人等方案”变成“方案等人”。定期一个月或者两个月时间,把徐汇区签约的门洞汇总起来,统一报到市安监所,组织专家集中评审,大大加快评审的速度。比如,华泾镇一天之内实现了100台加梯门洞一次性通过加梯设计和房屋安全性论证。

  加梯贷:

  解决一次性出资难

  多元化的金融创新产品也在跟进。本市多个区正在推行的“加梯贷”,解决居民一次性出资难的痛点。虹口区纪念小区在全市率先办理成功,以某楼栋4楼居民为例,加梯要出2.3万元,首付4600元,剩下的1.84万元分6年还款,每月仅需两百多元。

  虹口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钱炜告诉记者,虹口区还在探索企业“加梯贷”,用于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共有账户安全管理;家园“一卡通”,将乘坐电梯计次、小区电子门禁、物业费支付等功能集成在一张银行卡内等创新模式。目前,全区已有50多台电梯使用了相关金融产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