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旧改来了,老弄堂留下的何止这些温暖!

上海黄浦 2021-08-23 08:00:50

  了解到他家困难后,黄浦一征所并没有“签好就完事”,而是利用“四位一体”调解委员会,由全国劳模、征收总监张国樑亲自坐镇,街道及居委、律所、征收所和劳模工作室聘请的退休法官组成调解班子,为张老伯一大家子提供平台,化解家庭内部纠纷、财产分割等矛盾。

  讲道理、算经济账、打人情牌,通过居委、征收所、律师的“情理法”轮番上阵,难办的事终于有了可沟通的方法。“第一次调解会满成功的,我们期待下一次调解会,最终分配协议就能定下来。”张老伯说,不希望因为旧改,让兄弟姐妹间有了嫌隙。

  过渡房难找?大家一起“搭把手”

  家住吉安路的陈阿姨,是这次122街坊的签约“积极分子”。无论是一轮还是二轮签约,陈阿姨都带领着领居们第一批赶来。

  兴致冲冲签约的她,却发现自家找过渡房不是一般的难。“我老公有糖尿病,我们俩都70岁朝上了,唯一的儿子远在国外,找过渡房真是伤透脑筋。”陈阿姨说,能看的、中意的出租房都看了,要么价格贵的离谱谈不拢,要么房东不想借我们年纪大的住。淮海中路街道大华居民区书记周利群知道陈阿姨一家的难处后,积极想方设法为他们一家想办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