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地铁“分区调温”,闵行人最关心的5号线效果如何?亲测来了

莘庄周到 2021-08-30 09:36:08

  看过莘莘的测试

  我们再来看看人家专业的吧!

  轨交4号线第一节车厢与第二节车厢的温差在2℃左右,符合“分区控温”的设置目标↑

  大家一定也会好奇

  差异供冷如何实现

  据了解,在列车出库前,维保人员会根据当天天气预报的最高气温进行空调温度设定(譬如当天最高气温为35℃,普通车厢温度则会设定在24℃左右,弱冷车厢则为26℃左右)。

  根据目前上海地铁现有车型的型号不同,控温一般分为车厢“本地控制”、司机室“集中控制”和调度台“远程控制”三种方式。其中,车厢“本地控制”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一种模式。

  “弱冷”车厢温度并非恒定

  其实,“弱冷”车厢的温度并非保持恒定状态,由于上海地铁不少线路列车反复行驶穿梭于地下、地面、高架等各种环境中,不同条件下,环境温度各不相同,还会受到当天外界的紫外线强弱、空气湿度、停站开关门作业、车厢断面客流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今年是上海地铁第一次实行分区控温,上海地铁表示,目前相关技术人员每天会对列车的运营情况进行全天候的监控,实时关注列车的运行状况及信息,新举措试行一段时间后,会不定期地根据乘客的反馈进行适当调整。

  最后,我们乘坐地铁

  吹着舒适空调的同时

  也别忘了背后辛苦维保的工作人员

  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