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康健加梯进行时!加装最难“夹缝梯”,传递最暖“长虹邻里情”~

上海徐汇 2021-09-02 08:00:54

  户型特殊空间小

  难!

  27号位于整个小区的最后一排,楼下有一个自行车棚,墙外就是临街的绿化带和人行道。要在这里加装电梯,确实要费一番功夫。而更难的是,27号户型特殊,楼梯上来的一边两户相邻着,这两户的门前过道一侧是一块空地,按照以往的加装电梯设计方案,会在此处空地安装电梯井。但是这样一来,这两户居民的采光和通风会被遮挡不说,电梯门对着家门,电梯投入使用之后的人来人往,个人隐私就完全没了保障,电梯运行的声音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征询顺序有讲究

  巧!

  27号1楼的住户中有三任楼组长:

  一位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汪阿姨,后因年事已高而卸任;第二位是一位80后的青年人,因为工作忙碌,逐渐无暇顾及楼组工作才卸任;而第三任楼组长工作至今十分认真负责,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

  27号楼是居委社工柴俊毅管辖的块区,在他的协助下,三人小组决定由低到高,从低楼层开始逐户征询工作。“一二层的住户享受不到便利,从他们开始征询能让他们感受到被重视,利于工作往下推行。而且如果低层住户成为志愿者,动员其他邻居,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楼的老楼组长汪阿姨得知要加装电梯,不但痛快地投了赞成票,还主动一起给其他邻居做思想工作,承担起了部分小征询的工作。这第一关,顺利“打通”。

  签约前夕突生变

  险!

  有了低层住户的理解和支持,逐户征询工作十分顺利。8月12日,27号楼的签约仪式即将进行。而就在前一个周末,加梯代建公司方面突然向居民表示,原先商议好的5年维保只能降为2年,否则就无法签约。

  

  居民孙先生在此前的征询工作中一直是带头人之一,接到通知后他坐不住了,一方面赶紧询问具体的原因,另一方面通知其他邻居商讨对策。原来是因为27号紧邻钦州南路的人行道,本来可以采取吊装的方式将建材直接从墙外转运,但经过实地考察后该方案被否决了,更改运送方式导致成本上升,就只能压缩维保年限来维持平衡。孙先生和邻居们对此也表示了理解,于是他们挨个通知邻居这一情况,并在周末紧急召开临时会议。

  为了顺利签约,几位意愿强烈的居民甚至表示如果有人退出,他们愿意平摊这一份资金。但好在大家都十分通情达理,都表示接受这样的变动。终于,各方坐在一起,顺利签下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加装电梯合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