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康健加梯进行时!加装最难“夹缝梯”,传递最暖“长虹邻里情”~

上海徐汇 2021-09-02 08:00:54

  互相理解破难关

  暖!

  长虹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兰天反复提到了一句话:

  “27号的这些邻居真的感情很好,他们楼的电梯真的不好装,但是大家心特别齐,能顺利签约真的很不容易。”

  由于户型特殊,低层居民能同意加装电梯是做出了一定的牺牲的,高层的居民们得到了照顾,自然也想着为邻居着想。经过大家的商议,决定采取安装错层电梯的方式,电梯井搭在楼道一侧,与居民家门口隔开了数米的距离,既保护了个人隐私,也缓解了噪声问题。

  在对加梯代建公司进行选择时,住在5楼的老党员范阿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她作为代表,去到各家加梯公司和已建成电梯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前前后后一共跑了 9家公司才最终决定。

  紧急开会解决维保问题的孙先生也得到了邻居们的交口称赞,他不辞辛苦,经常周末晚上也要开会,有一阵子他身体抱恙,担心会耽误进度的他就让爱人也跟着开会,如果自己因病缺席的话,爱人知道最新情况,可以接替他的工作。为此,他这样说: “这是政府为我们办的实事,我们享受了便利,自然也要贡献一些力量。而且大家都是多年的老邻居,感情很好,互相为对方着想,一起推进这个事,也是理所应当的。”

  就这样,在大家的经验里加装电梯过程中“老大难”的问题,在长虹坊27号都能顺利解决。所依靠的,除了依托邻里汇的高度自治外,最关键的还是大家把他人放在了自己之前,愿意奉献自己的力量甚至是作出一些小的牺牲,来换取更大的方便和共同的利益。

  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

  27号的加梯工作若再遇到什么问题,

  也都会迎刃而解,

  因为他们有更为珍贵温暖的邻里之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